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关于开展哈尔滨华德学院第十九届社团文化节的通知
作者:刘信义 日期: 2023-05-09

各学院团总支:

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凝心聚力再出发,进一步落实全国、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,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,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,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,使同学们有更好展示自身特长的舞台,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。根据哈尔滨华德学院2023年共青团工作计划,决定举办哈尔滨华德学院第十九届社团文化节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活动主题

“崇德精艺”——“青春接力 与你相约”

二、活动时间

2023年5月15日至6月14日

三、组织单位

主办:校团委

承办:校学生会、各学生社团

四、参与对象

全体在校学生

五、活动内容

(一)“崇德精艺·书香墨韵”——书画摄影展

活动时间:2023年5月15日-2023年5月21日

活动地点:图书馆

活动简介:依托书画协会、涅槃工作室和摄影社团,开展书法、绘画、涂鸦和摄影作品征集,征集广大同学书法、绘画、涂鸦和摄影作品形成书画摄影展,展示社团活力与青春风采。

参与方式:5月19日18:00前,将作品(标明学院、姓名、联系方式)交至青年之家(教五地下)文化活动部,逾期视为放弃参加此次活动。

联 系 人:校学生会文化活动部负责人——周信飞

联系方式:15542556193

(二)“崇德精艺·乐在棋中”——象棋比赛

活动时间:2023年5月20日-2023年5月21日

活动地点:青年之家(教五地下)

活动简介:依托弈轩棋社团,以淘汰赛的形式,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选择对手,胜方晋级,败方淘汰,增进学生对象棋的兴趣和全校各优秀棋手之间的交流,更好地领略国粹精神的风采,让学生在对决中磨炼自己的性格,领略到“国粹”的魅力。最终第一名、第二名、第三名的选手会获得相应奖品。

参与方式:填写象棋比赛报名表(见附表三)交由学院汇总,5月18日晚18:00由各院将报名表发送至校团委邮箱(huadetuanwei@163.com),等待比赛通知,逾期视为放弃参加此次比赛。

联 系 人:校学生会文化活动部负责人——李楠

联系方式:17614542960

(三)“崇德精艺·情落书笺”——三行诗作品征集

活动时间:2023年5月22日-2023年5月28日

活动地点:线上

活动简介:依托思源文学社团,在线上进行三行诗作品征集,用精致优美的篇幅传达真挚深刻的感情,扩大诗歌的影响力和号召力,繁荣校园诗歌创作。评选出优秀作品在“华德青年”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推送展示,以此丰富我校学生的文化生活,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,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。

参与方式:将作品(备注姓名、联系方式)交由学院汇总,5月27日18:00前统一交至校团委邮箱(huadetuanwei@163.com),逾期视为放弃参加此次活动。

联 系 人:校学生会文化活动部负责人——郭温婷

联系方式:13994306795

(四)“崇德精艺·汇爱成行”——公益募捐活动

活动时间:2023年5月27日-2023年5月28日

活动地点:步行街

活动简介:依托爱心社团、心理协会,提供奉献平台,动员在校学生向相对贫困地区进行爱心募捐、提供物质支持,共同为社会美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。

参与方式:5月27日-28日,每天11:00-12:00,16:30-18:00,在步行街进行爱心募捐。

联 系 人:爱心社团负责人——王英豪、心理协会负责人——于鸿钰

联系方式:13895297414、18646818936

(五)“崇德精艺·歌以潆声”——湖畔音乐节

活动时间:2023年5月29日-2023年6月3日

活动地点:问渠湖畔

活动简介:依托天籁音乐社团、指舞吉他社团、尤克里里社团和石榴籽合唱团,在我校问渠湖旁为校园歌唱爱好者搭建平台,并邀请同学们进行歌曲演唱,用歌声将美好传递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,展示社团成果,提升社团影响力,邀请喜爱音乐、热爱音乐的同学进行才艺展示,挖掘学生群体中的音乐人才。参与的同学都会获得精美小礼物一份!

参与方式:5月29日-6月3日,每晚18:00,在问渠湖畔采取现场随机模式,均可参与。

联 系 人:校学生会文化活动部负责人——郭温婷

联系方式:13994306795

(六)“崇德精艺·筑梦启航”——社团嘉年华

活动时间:2023年6月8日

活动地点:体育场

活动简介:各学生社团设置需要完成的专属任务(小游戏),根据其他学生社团成员完成任务(小游戏)的整体情况及表现,作为获取社团印章的标准,最终通过各社团获得的印章数量来兑换相应奖品,旨在使同学们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学生社团,促进社团之间的交流。

兑换标准:17-20个社团印章可兑换一等奖品、13-16个社团印章可兑换二等奖品、9-12个社团印章可兑换三等奖品

(七)“崇德精艺·等风来”——舞蹈团专场汇报展演

活动时间:2023年6月14日

活动地点:图书馆门前

活动简介:毕业季将至,组织我校特色社团“华德舞蹈团”进行专场汇报展演,作为特色社团的成果展示,对我校“华德舞蹈团”一年来的排演成果进行展示、验收,以本次汇报展演作为第十九届社团文化节的闭幕。

六、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先进个人评选

1、社团文化节活动期间,对表现良好、积极参与(三项及以上)活动的同学,均授予社团文化节“先进个人”荣誉称号。

2、对参与此次社团文化节活动幕后工作的同学,各学生社团按照参与总人数15%的比例,表现突出者填写先进个人登记表(见附表二),授予社团文化节“先进个人”荣誉称号。

3、所有参与社团文化节活动的同学均给予德育学分认定。

4、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获奖证书由校团委颁发。

七、活动要求

1、各学院团总支、各学生社团应高度重视,坚持“重在基层,面向学生,全面活跃”的原则,充分调动广大同学的积极性、主动性和创造性,注重对活动成果的提炼和转化,务求活动的实效性。

2、各学生社团要充分理解活动的目的及意义,将活动的开展与校园文化建设的主旨紧密结合,针对学生的文化需求和社团的特点,精心策划与组织,鼓励强强联合与资源共享,强调优势互补与团结协作,为构建多彩校园文化发挥学生社团应有的作用。

3、各学生社团要利用本次社团文化艺术节举办的契机,更好地发挥学生社团对学生成长成才的积极作用,推进社团活动课程化建设,活动要力戒形式主义,做到务实高效,通过活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,打造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生活,助力学生成长成才。

附表一:《哈尔滨华德学院第十九届社团文化节活动一览表》

附表二:《哈尔滨华德学院第十九届社团文化节先进个人登记表》


附表三:“崇德精艺·乐在棋中”——象棋比赛报名表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共青团哈尔滨华德学院委员会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3年5月8日




友情链接

地址: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: 150025招生电话:0451-88128888

Copyright ©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